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医院概括 >> 国际交流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国际交流合作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始于20世纪80年代,先后与美国、韩国、法国、德国、日本、墨西哥、哥伦比亚等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合作协议,进行广泛的医疗、教学、科研及学术交流活动。先后派往美国、法国、德国、挪威、日本、捷克、葡萄牙、肯尼亚、黎巴嫩、港澳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1100余人次讲学、医疗和学术交流,在中医药特色传播及中医文化推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医院承担外籍留学生临床实习和教学,迄今为止共接收来自美国、韩国、法国、德国、日本等80多个国家的12000余名外籍留学生来我院进修学习,每年平均接待留学生约500人次。
  医院设有特需门诊及病房,为外籍患者提供门诊及住院医疗服务。获得40余家国际医疗保险机构认证,自九十年代初开始接收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的外籍患者来我院门诊和住院治疗。近年来,收治外籍住院患者800余人次,特需门诊每年接待外籍门诊患者3000余人次。受到各国朋友的信赖与赞誉。
  医院近年来也派出大批青年骨干到德国、匈牙利、意大利、奥地利、荷兰等国进行研修,学习新技术、新理念,同时将中医药传统文化进行更广泛的传播。此外,医院还承担国家卫生健康委援非医疗队任务,派遣医务人员赴非洲进行医疗支援。
  我院自1989年以来每两年主办一届“中国·天津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至今已举办15届。每届大会均有来自十余个国家的学者400余人参加,国际学术影响力不断增强。
“2017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在天津召开期间,医院南院区作为唯一一家医疗机构参观单位接待了来自国内外近200位与会代表,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现了中国传统医学医疗机构的规模与实力。
  新冠疫情期间积极拓展“互联网+”模式,选派专家参加线上国际学术会议,开展远程医疗,进行适宜技术培训,推广中医药文化。
  2022年由天津市商务局和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联合推荐,经材料评议、答辩评议、商务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两部门综合评议等程序,我院被认定为第二批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成为天津市唯一一家获批的医疗单位。

世界中医药大会

第十四届国针会

第十四届国针会参会代表聆听嘉宾发言

国际诊疗

金砖会

金砖会

金砖会

十四届国针会大会会场

石院长给留学生示范

 

援非医疗队在刚果(布)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