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喜报】我院3项教学案例获教育部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
2024年03月29日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我院临床教学案例建设的主体性、时代性、学理性、创新性,按照教育部《2023年度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的函》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参加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日前教育部公示评议审核结果,我院共3项主题案例获批。

“中华传承”主题

《“学古不泥古,发展不离宗”—脏腑推拿治疗便秘的传承与创新》

负责人:王金贵

“区域协调发展”主题

《创新疡科分级诊疗,多级联动优化布局—慢性创面上门诊疗服务需求与对策的创新研究》

负责人:王刚

“走出去”主题

《针道传海外,杏林育新人—醒脑开窍针刺法的国际传播》

负责人:杜宇征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的开发和使用,大力支持教学案例库建设和案例编写,并于2023年设立院级教学案例库建设专项。此次立项既是广大教师案例研究和撰写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医院培育教学案例库建设成果的体现。

  未来,医院将进一步推进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对优秀案例资源的培育、推广和应用,逐步形成凸显中医药培养特色的临床案例教学新模式。(教学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