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科室资讯
【健康教育 | 科室资讯】心身科举办2024年世界睡眠日健康宣教活动
2024年03月26日

  2024年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为“健康睡眠,人人共享”,旨在引起全体民众对健康睡眠的关注,获得正确的健康睡眠科学知识,实现睡眠健康。

  “世界睡眠日”当天,我院心身科举办了系列健康宣教活动。由学术带头人颜红教授、学科带头人沈莉教授带领医护团队在门诊大厅开展健康咨询活动,为广大群众讲解有关睡眠的健康知识,解答群众的相关问题,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李欣护士长、杨静主管护师为群众准备了耳穴压豆,让群众们体验中医外治法的功效。周祥副主任医师作为中西医结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受到群众好评。

  同时,心身科远在青海省中医院参加共建工作的孔莉副主任医师也在当地开展健康咨询活动。

  在心身科病房医护们也通过科普讲座、八段锦、松弛治疗等方式为患者及家属们开展健康教育和睡眠认知矫正。目前心身科开展包括中药、“三位一体”特色疗法、穴位温灸、松弛治疗、耳针等多种治疗手段改善睡眠障碍以及睡眠障碍引起的躯体症状,其疗效得到广大患者的认可,并在多家医院进行技术推广。

  今后心身科将继续开展体现中医特色优势的治疗手段,为患者提供更全面、有效的医疗服务。(心身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