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我院李桂伟副院长参加第九届医学家年会并作报告
2024年03月22日

  3月21日,由《医师报》社、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医学家年会(2024年)在北京召开,我院副院长李桂伟、医务处处长李华南代表医院参会。

  本届年会秉承“打造业内有影响力和品牌力的医学家巅峰盛会”的宗旨,通过“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系列荣誉推选,与时代共律动,与行业同发展;通过“国之良医·前浪后浪”医学大家故事分享,传承医学人文,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积聚勃发的力量;通过院士论坛、管理论坛、学科论坛、人文论坛,共筹学科、医院、行业发展方略。

  圆桌论坛环节中,李桂伟副院长着重介绍了我院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中的经验。在“十四五”期间,我院提出了医疗服务全面推进计划,健全防治康全流程服务模式,着力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医医院。

  近年来,我院以加快“特色中心”建设为突破,为建设国际诊疗中心奠定基础;全面放开治未病中心、康复中心的平台功能,提升“特色疗法中心”内涵建设,启动慢病管理中心建设工作。同时,形成国家-区域-地区性重点专科的循环带动模式。特别是强调专科国家队要贯彻“双一目标”,即“不做行业第一,就做行业唯一”。另外,李桂伟副院长还介绍了我院绩效考核引领发展的相关思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是绩效引领。我院紧跟国家要求,充分发挥“国考”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杠杆作用,以国考绩效考核为抓手,全面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同时,我院构建多元化的中医药人才培养机制,强调不拘一格降人才,设置人才专班,全国范围招聘人才,提出“中医精,西医通”的人才培养理念,将过往的专科理念,逐渐转向全方位发展的中医药全能型人才。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我院建院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2024年各项工作。新征程上,只要每个人前进的脚步不停歇,必将叠加成推进医疗行业发展的坚实力量。(医务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