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科室资讯
【健康教育 | 科室资讯】血液科举办“中国血小板日”健康科普咨询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2024年3月20日是第九个中国血小板日,我院血液科成功举办了以“关注血小板,中医药守护您的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科普咨询活动。

  健康科普咨询活动在我院南院区一楼门诊大厅举行。活动现场,天津市名中医史哲新教授带领血液科专家团队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一一答疑解惑,提供个体化健康建议,使群众对血液系统疾病有了更准确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中医药治疗血液疾病的优势。同时,营养科副主任张克明也在现场为市民进行了营养相关方面的知识科普,介绍了不同疾病合理的饮食搭配。活动现场血液科医护人员还发放了血液系统疾病健康宣传材料,向市民们更加详细地科普了血液系统疾病的防治知识。

  同时,血液科在住院部为患者进行健康科普讲座。主管护师史南南在我院住院部血液科二病区为大家介绍了血小板减少的患者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中医的辨证施食,让大家对多种食材有了新的认识。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患者踊跃提问,医护团队耐心解答,患者和家属坦言受益匪浅。

  主管护师彭丽丽在住院楼血液科一病区带领患者做八段锦,长期坚持八段锦锻炼不仅可以促进患者气血运行,还可以改善患者脾胃运化功能,强心健骨、宁心安神,通过调节脏腑功能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起到辅助治疗作用。此次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通过沉浸式体验的方式,使受众充分了解了八段锦作为中国中医传统功法的有效性和便捷性。

  在未来的日子里,血液科全体医护人员会继续组织更多的健康科普咨询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帮助人民群众提高健康水平,实现美好生活,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血液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