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支援帮扶 | 健康教育】青津携手,打造健康睡眠
2024年03月22日

  睡眠障碍是当下最常见的临床疾病,2023年发布的《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超过80%的人曾有过失眠的经历,近年来睡眠问题也出现显年轻化的倾向,越来越多的中学生,甚至小学生出现睡眠障碍,现在睡眠障碍已不仅仅是医学问题,更是社会问题。

  3月21日是第24个“世界睡眠日”,青海省中医院脑病科携手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青专家开展“健康睡眠,人人共享”健康咨询活动,面对面为广大患者解决失眠等疾病困扰。

健康咨询现场
现场体验耳穴贴压

  健康咨询活动分为病房患者睡眠知识健康宣教及门诊健康咨询两部分进行,门诊咨询现场设在门诊二楼中央大厅,参加健康咨询的专家分别是由我院派驻青海省中医院工作专班的心身科孔莉副主任医师、脾胃科郝莉莉主治医师、心血管科唐娥主治医师、妇科李凯主治医师、肿瘤科李文涛主治医师、儿科晋文蔓主治医师和院感科赵娟副主任护师以及青海省中医院脑病科的专家团队。本次健康咨询的专家团队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患者答疑解惑,对睡眠障碍群众提供睡眠健康指导,并从饮食、用药、心理等方面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可以免费测量血压、免费体验耳穴贴压治疗等中医外治法,吸引了来院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健康咨询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材料200余份、咨询人次达百人,普及了健康睡眠知识,增强了群众改善睡眠状况、培养良好睡眠习惯的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脑病康复科供稿)

品尝清音茶、粘脂饮
我院驻青工作组成员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