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支援帮扶】区域医疗中心进行时——我院援青专家助力青海省中医院科室教学工作
2024年03月21日

  传岐黄薪火,护一方健康。3月15日下午,我院针灸部派驻专家、青海省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过渡病区针灸推拿科副主任医师陈付艳在青海省中医院针灸推拿科给医生和学生进行了题为“醒脑开窍针刺法操作规范”的讲座,她从醒脑开窍针刺法的针法简介、获奖情况、应用概况、操作技术、注意事项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过渡病区医生及学生的广泛欢迎。

  陈付艳主任表示,医教研应全面发展,希望自己的讲课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青海省中医院针灸推拿科的很多医生,都曾经到全国知名医院进修,掌握了很多新技术,不仅要克服困难把新技术新业务开展起来,而且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全力做好医学人才的培育工作,为医学生临床实践提供良好的教学实习环境和优质的教学服务。为此,她对科室提出要求,今后每周五下午,都务必要把科里的业务学习落实到实处,每一个医生都要认真准备PPT,讲干货,把自己最精华的针灸知识展现给科室的同事,教授给在针灸科实习的学生,务必保证每一个从针灸科走出去的学生都学有所得,都从心底里觉得针灸科是一个值得来学习的地方。

  陈付艳主任表示,通过前一段时间在青海的工作,深切感受到基层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强烈需求,同时也感受到青藏高原的人们对针灸的接受度远远不及京津冀地区,但是针灸确实有自己独特的疗效,因而弘扬中医文化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希望通过临床和教学活动的互相配合,让每个学生都能提高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也希望科室的医生和学生在体会到针灸的神奇魅力后,都能自觉地弘扬中医,特别是针灸文化,都能为针灸这个国粹的弘扬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她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科室和医院在青藏高原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让更多青藏高原的人们生病时能够想到中医,想到咱们青海省中医院;希望在坐的每一个人都能为“健康中国”“健康青海”出一份力,从而使高水平医疗资源真正惠及青藏高原的百姓,降低青藏高原的人民群众出省就诊率,解决群众“看病难”的的问题。(脑病康复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