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肾病科 >> 护理专栏
肾病科二病区护理部简介
2023年11月29日

  肾病科二病区开放床位数48张。护理人员在岗16人,其中腹透专科护士1人。床护比为1:0.3。科室每年收治患者1000余人次。科室实行慢肾风、慢性肾衰、消渴肾病3项中医护理方案,开展中医护理技术有穴位注射、耳穴埋豆、中药离子导入、中药结肠透析、中药熏洗、微波治疗等。肾病科二病区护理部作为院内护理临床教学科室与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基地,拥有临床带教秘书1名、临床带教老师1名、规培导师1名。科室积极开展优质护理主题病房建设,建设肾友之家主题病房,主旨在于通过宣教,保护肾脏,延缓肾脏病的进展,科室定期组织慢性肾脏病患者,进行健康饮食,健康生活方式的授课指导,保护肾脏,从家做起。发挥中医护理特色优势,以病人为中心,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满意的护理服务。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