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支援帮扶】我院援非医疗队再出发
2023年11月11日

  2023年11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援非医疗队员欢送会,医学影像科施逸兴、儿科陈鸿祥作为中国(天津)第25批援加蓬医疗队员将于11月9日启程,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党委书记张艳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副院长樊官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欢送会。党委书记张艳军嘱咐两位援非人员,要尽快熟悉当地环境,遵守驻地管理,陈鸿祥要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施逸兴作为影像优秀人才要充分满足驻地影像诊断需求,力争完成市卫健委的医疗援助任务。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贵结合自己的对外支援经验,建议两位援非人员苦练医学技能,夯实方剂、针灸等医学功底,能其他人所不能,实现自身业务能力提升新转折,回国后做好长期职业发展规划,迅速成为科室业务骨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副院长樊官伟对两位援非人员的具体行程及驻地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及指导。人事处处长赵菁莉介绍了我院支援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两位援非人员没有后顾之忧。

  院领导们殷殷嘱托让两位援非人员深受感动,他们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肩负起“白衣外交官”光荣的责任与使命,远赴重洋,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非洲原住民及驻非我国人员做好健康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援非医疗队精神。

  2023年11月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贵、人事处处长赵菁莉、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周皓、工会副主席石杰萍、医学影像科副主任刘继华到机场送行,希望他们一路顺利、平安归来。(人事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