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科室资讯】药学部举办药师服务与管理技能专题培训
2023年09月13日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品质,提高药学管理和服务水平,药学部于2023年9月7日中午举办了药师服务与管理技能专题培训。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药学部窗口人员代表及药联体各基层医院代表参会。会议由药学部副主任柴士伟主持。

  柴主任解读了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改进服务态度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重点聚焦提升窗口服务技能。

  医务处行风管理科科长董娟就“提升窗口服务品质——服务素养与服务话术”开展专项培训,通过窗口服务规范和岗中接待患者规范的讲解,以丰富详实的案例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窗口服务沟通话术及文明用语,并强调提高职业素养的重要性。

  药学部副主任王津燕、药学部南院区投诉负责人高英杰、北院中药房负责人郭晓民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出发,分别做了“以合理用药考核为导向的科学管理”、“药学常见投诉分析”、“中药房管理与窗口服务”专题培训,从文件解读到案例分析,应用具有针对性及侧重性的实例,从专业和实用的角度出发指导实际工作。

  药学总支书记马瑛在最后的总结中鼓励药师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更有温度的医疗服务,共同努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此次培训,药师们学习热情高涨,线上线下近200人参会,与会药师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精益求精,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展现专业的职业素养,提高药学服务水平,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药学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