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科室资讯
【教育教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届2021级骨伤本科班“回家”见习
2023年06月01日

  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骨伤专业制订的学习计划,2021级骨伤班的同学分别于5月11日和5月18日上午先后两次来我院骨伤科进行临床见习。

  30名骨伤班的同学首次来我院骨伤科开始临床见习,在进入临床之前,我院教学处杨晓琨处长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临床见习的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骨伤科刘爱峰副主任为同学们讲授了天津中医药大学骨伤学术传承和特色诊疗技术,以及如何接诊患者、如何医患沟通及门诊专科查体及基本诊疗操作等。

  讲解结束后,在骨伤科李远栋副主任医师和崔庆同医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门诊和病房开始临床见习活动。门诊带教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如何接诊患者、如何医患沟通及门诊专科查体基本诊疗操作等;病房带教老师从询问病史、专科查体、书写病例、诊治思路等对骨伤科常见病种、优势病种进行讲解。同时,同学还参加了周四的科室教学大查房,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骨伤科的学科特色、学术思想及诊疗技术。

  最后,为了更好的为同学们进行见习教学,总结相关问题与不足,带教老师们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相关问卷调查的填写,以此了解学生们本次见习的收获情况,也为下一次的见习做好准备;通过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骨伤专业本科班的问卷调查显示:30名本科生同学对以医院为依托的小班制培养模式非常认同;通过临床见习对中医骨伤专业的传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见习内容和形式上还需要进一步模式创新,逐步为本科专业的同学们量身定做见习规划。

  见习结束后,中医骨伤专业教学管理团队的刘爱峰、李远栋、韩金昌和崔庆同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解答学生见习中产生的各种问题,激发学习动力,使同学们真正有所收获。2021级中医骨伤本科班是依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开设的专业之一,校院合一的临床专业培养新模式为高质量中医临床人才的培育探索出新途径。(教学处供稿)

杨晓琨处长为同学们讲解临床见习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刘爱峰副主任介绍骨伤学术传承和特色诊疗技术

王平教授指导教学查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