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科室资讯
【健康教育】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在行动之“急救知识进校园”
2023年06月01日

  日常生活中,突发情况、意外伤害在所难免,如果掌握一些急救的方法,可以争取生命抢救的黄金时间,帮助其尽早建立循环能够提高病人的救治率。为了提高高校师生自救和互救的能力,2023年5月26日,我院ICU护士长王鑫、主治医师张亚乾,护士丁柯辰进入天津大学,和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急救相关知识的交流。

  首先,ICU护士长王鑫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培训真正的掌握一些急救理论和技术,并且能够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其后,张亚乾主治医师结合现在社会上常见的一些突发情况重点讲解,一是对于猝死的病人如何进行判断,以及判定后如何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二是详细说明日常生活中出现喉咙卡住异物对于不同年龄、不同体型如何通过海姆立克法进行急救。

  护士丁柯辰为同学们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全过程的演练,动作娴熟而精准,获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操作,丁柯辰护士“手把手”纠正动作,王鑫护士长在一旁指导大家如何去利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道具帮助快速的判断患者的情况。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均表示收获颇多,感谢我院医护带来的精彩讲解,希望能够将“急救救人、关爱生命”的理念继续传播下去。(南院急症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