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科室资讯
【学术活动】“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暨第四十四期“醒脑开窍”针刺法学习班召开
2023年05月29日

  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暨第四十四期“醒脑开窍”针刺法学习班于2023年5月20日-24日在好医生线上平台召开,本次培训历时五天,160余名本地及外地学员积极参加了本学习班。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带领国家级名老中医、针灸学科资深专家以及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专家团队为学员进行了线上授课(下图按授课顺序排列)。

  本次培训围绕《“醒脑开窍”针刺法的临床应用及基础研究》、《针刺治疗面瘫(面神经麻痹)》、《石学敏院士调神针法治疗腰痛》、《调神针法与针刺镇痛》等内容展开了精彩细致的讲解,并进行了针刺手法操作演示。

  本次“醒脑开窍”学习班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学员们热情高涨,培训期间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收获颇多、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了石学敏院士及其团队所教授的“醒脑开窍”针刺法,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石院士的学术思想精髓,为学员们在临床工作中运用“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各类疾病提供了理论基础。

  针灸是我国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球应用最广泛、接受程度最高的传统医学。石学敏院士及其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中风病及相关并发症的科学研究,本次“醒脑开窍”针刺法学习班的举办,促进了“醒脑开窍”针刺法的推广应用以及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的传承,使得针灸的优势特色充分发挥,针灸的成果惠及全国人民。(针灸部供稿)

石学敏院士讲课

卞金玲教授讲课

李军教授讲课

韩艾教授讲课

武连仲教授讲课

杜宇征教授讲课

赵琦副主任医师讲课

戴晓矞主任医师讲课

孟智宏主任医师讲课

李桂平副教授讲课

赵晓峰教授讲课

王敏主任医师讲课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