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科室资讯
【支援帮扶】“针刀联医患,情谊满合作”——针灸部赵铎甘南合作市巡诊、针刀培训小记
2023年05月29日

  “已经好了,可以起来了”,赵铎主任轻轻地拍了拍患者的肩头。这位女患者常年伏案工作,加之爱玩手机是个名副其实的“低头族”,如今她已经被颈椎病困扰了七八年。为她治疗的是国家赴甘南医疗队成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部针刀门诊赵铎副主任医师,早在十几年前,他就跟小针刀结下了不解之缘,深研针刀十余年,手法精湛,疗效显著。

  在甘南合作市人民医院举办的中医适宜技术针刀培训班上,赵主任介绍,小针刀手术是一项创伤小、痛苦小、花钱少、耗时短、见效快、治愈率高的中医闭合性微创手术。这项手术要求操作者十分熟悉人体解剖结构,并对病变情况了如指掌,对小针刀运用精准熟练,找准病变位置,用紫药水标记,在进行局部组织麻醉后,迅速将小针刀刺入到病变部位,通过针刀切割,扭转、挑拨等手术方法,使粘连组织迅速剥离,阻滞得以疏通、理气,从而恢复功能,达到治愈目的。

  甘南藏族自治州属高原地区,昼夜温差太大,加之劳损,劳累日久,有很多颈肩腰腿疼患者,针刀技术疗效显著,治疗次数少,深得群众喜爱,当地基层中医生也迫切需要针刀技术的培训和指导,赵主任此行,不仅亲自治疗几百人次的患者,而且将针刀技术耐心传授给当地区县乡镇医生,受到医患一致好评!(针灸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