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科室资讯
【科室资讯】精准规范 影领未来——我院医学影像科举办京津冀沈四地中医影像学术交流会
2023年05月29日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医疗政策,提升中医影像领域规范化,充分展示中医影像学整体水平和专业特色,进一步提升我院医学影像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助力健康中国行动的开展实施,2023年5月19日,我院影像科举办主题为“精准规范 影领未来”的京津冀沈四地中医影像学术交流会,来自京津冀沈四地的中医影像领域的知名专家参会,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致辞,会议由我院影像科主任刘继华主持。

  刘新桥副院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我院影像工作的取得的成绩,针对影像智能AI,未来中医影像发展进行了展望。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医院霍健伟教授进行了题为“肺血管疾病的CT诊断”的学术讲座,分享了精彩病例并对肺部疾病相关影像学进展进行了阐述。沈阳第二中医医院王琦教授、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张桂成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Synthetic T2 mapping与灌注异常缺血性脑卒中相关性研究”和“CT检查在脑卒中梗死诊疗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针对于脑部检查新技术,不同脑部疾病影像表现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包括我院郭庆伟副主任医师在内的天津五所三甲中医院的各位专家随后也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刘继华主任对本次论坛做最后总结。

  本次论坛以中医影像学为核心,就疾病的诊断、治疗以及对预后的预测进行了深度探讨,加强了各地中医医院合作交流,促进了中医影像学的发展,增强了其影响力,未来,各兄弟医院将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将中医影像论坛将继续传承下去。(影像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