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23年媒体新闻
【媒体报道 | 天津工人报】不断超越自我的一线护士——记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七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能手、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保健部综合科护士郭锐
2023年05月29日

  郭锐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1年,先后工作于重症医学科、儿科、急诊,现工作于医疗保健部综合科。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郭锐始终重承“以人为本”的护理理念,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勤奋刻苦,严谨求实,以精湛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和技能,热情饱满的护理服务,受到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与肯定。

  入职后,郭锐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报考护理在职研究生,并取得硕士学位。2015年9月,她作为科室骨干参加天津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专科护士培训班,取得ICU专科护士资质。在工作岗位上,她学以致用,积极主动承担急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和抢救工作。她以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苦练急救技术本领,2016年荣获天津市护理学会急救技术竞赛(团体项目)二等奖,2017年荣获天津市护理学会包扎技术二等奖、团体项目二等奖。在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及护理工作中为患者提供专业、优质的护理服务,她的工作得到同事们的认可与好评,分别于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荣获该院先进工作者。

  2022年7月,在该院护理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中,全院青年护士踊跃报名,郭锐便是其中的一员,并以优异的成绩入围该院护理部集训选手行列。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七届护士护理技能基本功竞赛于2023年3月举办,为迎接此次比赛,她和她的同伴经历了紧张的高强度集训。本次竞赛包括初赛与决赛共计5项操作考核和1项理论考核,和全市各医院选派的精英选手同场竞技,参加压力可想而知。

  在这场竞赛中,每一步都要踩得准,走得稳,从每个操作细节的研究琢磨到仪表仪态的适当表达,从动作的流畅度到心理状态的稳定性,每一个细节之处郭锐都力求精益求精,哪怕是一个扔垃圾的动作,她都要反复斟酌如何做到既不违反无菌原则又轻、快、稳、准,在她这里从来没有“差不多”。五项操作,成百个动作,上千次练习,反反复复,在培训的选手中,她是年资最高的老师,可她却从不自视过高,耐心倾听并虚心接受队友的意见及建议,队友们说,她的目标从来不是超越谁,而是在跟自己较劲,一次次地超越自我,重塑自我。

  白天满负荷进行操作实践能力训练,护理理论学习只能放到晚上,扎实的理论知谋储备源于日常工作中的点滴积累,不过还远远不够,系统的学习,知识的融会贯通同样至关重要。为了准备好这次比赛的机会,郭锐将孩子送到了爷爷奶奶家,全身心投入到这次培训中,白天操作训练结束后,她就在医院学习理论知识至22点甚至23点,28天从未间断。

  经过2天的激烈角诼,郭锐不负众望,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护理专业组特等奖,荣获“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能手称号。

  郭锐说,此次荣誉的获得,只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高光一瞬,未来她将继续脚踏实地,不骄不躁,坚守初心,与老师们共同努力,为医院护理工作高质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