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依法执业·我们在行动——我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培训
2023年05月25日

  为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的通知》精神和天津市“八五”普法规划的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医务处医患关系办公室联合院办于5月23日下午在南院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培训活动,邀请我院法律顾问王滨律师为全院职工进行主题培训,医务处副处长张赢主持会议。

  在培训会上,王滨律师从专业角度讲述了民法典的立法过程、历史和现实意义、民法典涵盖的范畴、主体框架等内容,并从民法典的七大组成部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分别为与会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对与大家日常工作、生活联系密切的法条做了举例分析。使大家对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

  结合自身体会,王滨律师还为大家讲解了《天津市中医药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性以及与我们工作密切的关系,并对条款中规定的中西医发展并重,保障受益人群广泛,大力研发中药制剂,设立特色中医科室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并对具体落实措施给予剖析。就落实《天津市中医药条例》的保障措施和法律责任方面,王滨律师进一步强调了该《条例》在保护医务人员的利益,为大家提供充分的培训、保障、就业和良好工作环境等方面,对医务人员特别是广大中医药从业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并鼓励大家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会后,我院部分职工就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向王滨律师进行了咨询。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民法典》的具体认识,专家关于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方面提示的注意事项,增强了规范执业行为的重要性及违规执业的法律后果的认知,增强了广大职工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加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体会到法律,特别是《民法典》作为我们每个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重要意义。(医患关系办公室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