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喜报】我院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再创佳绩
2023年05月22日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公布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我院针灸学、推拿学、中医心病学3个中医药重点学科入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名单。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学科高峰,推动优质中医药临床、科研、教学资源科学布局,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形成了以针灸学科为龙头的学科群。

  我院现有教育部重点学科2个,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6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4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10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专科13个,天津市中医药重点学科5个,天津市中医药重点专科10个,天津市中医优势重点专科16个,天津市中医专科联盟11个,中医药学科专科人才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此次入选的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优质中医药临床科研教学资源提质扩容,为培养中医药领军人才,促进中医药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科学技术处供稿)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入选名单(天津市)

注:学科名称标有“*”的为交叉创新类培育学科建设项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