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支援帮扶】山高水远,言简情深——一封来自藏族同胞的感谢信
2023年04月28日

  2023年4月14日,来自我院的第十批援藏医疗队队员刘宇医生收到了一封来自藏族同胞情深意满的手写藏文感谢信。

  感谢信

  感谢昌都市藏医院心脑科刘宇医生:

  把我从身体失调、疾病危重的边缘救回来,很荣幸遇到了医术精湛、善良仁爱的刘宇医生,使我重新得到了生命,非常感谢!

  西藏察雅县香堆镇雪龙村

  患者:次松拉姆

  2023年4月14日

患者家属为刘宇医生献哈达和感谢信

刘宇医生和患者合影

  次松拉姆,是一位来自昌都市察雅县的脑梗后遗症患者。作为心血管的老病人去年10月入住心脑血管科病房遇见了刘宇医生。住院期间,刘宇医生和当地医生一起为次松拉姆制定了详细的西医基础治疗,并带领藏族医生亲自为患者进行辨证论治、施针、推拿,采取藏中西结合治疗手段为患者服务,每次走到患者病床前,患者和家属都托起右手表示感谢和尊敬,并真诚的说着:“བཀའ་དྲིན་ཆེ།(谢谢)。”

  今年4月次松拉姆再次入院寻求康复,家属刚办完手续就前往办公室寻找刘宇医生,虽然他们语言不通、文化有差异,但都想着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治疗。每日下午,刘宇医生亲自为患者施行中医诊疗,经过住院期间的治疗,患者右侧肢体肌力、活动度及情绪都有了很大的好转。在出院的前一天,患者家属为表示感激之情为刘宇医生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和质朴的感谢信!

  纸短情长,一封信虽然简短,却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民族团结精神,体现了我院选派援藏老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剩下不到一年的援助时间,刘宇医生会继续为藏东百姓的医疗救治贡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心血管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