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在行动之“急救知识进校园”
2023年03月2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的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南院急症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毅带领南院急症党总支和急症团支部的医护人员来到静海区模范中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急救知识讲解,通过幻灯片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突发心脏骤停、窒息、溺水、外伤等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方法,并重点讲述了海姆立克手法和心肺复苏的实施要领。

  随后,队员们就心肺复苏方法和海姆立克手法进行现场实操演示,在场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专心记录。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初步掌握了常见意外事故的处理方法,进一步增强了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给自己和身边的人提供了安全保障。

  我院“急救知识进校园”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由南院急症部自2015年10月发起,累计开展宣讲活动达80余次,受益人群2000余人,走进多所大中小学校,并将合作对象拓展至民间组织、社区、企业等。该项目依托于设立在我院的国家及天津市中医应急医疗队伍和疫病防治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拥有大量急救专业人才,其中考取美国心脏学会(AHA)急救员证的人员占比达到90%;核心队员在市卫生健康行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重症医学组、护理组中荣获技术能手奖;连续多年在天津护理学会急救技术竞赛中荣获奖项,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该项目先后被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等媒体报道,并在2022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铜奖。(团委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