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学雷锋活动
【学雷锋活动】传递健康理念 弘扬雷锋精神——一附院学子开展普及慢性肾脏病防治知识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8日上午,中医内科学肾病方向研究生党支部和2021级统招中医内科班、综合班、针推班的同学们以18个世界肾脏病日为契机,在南院区门诊开展了普及慢性肾脏病防治知识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向患者介绍了慢性肾脏病的概念及防治方法,围绕“肾病营养十万个为什么”、“人人享有健康肾脏”、“肾功能正常的人需要吃护肾药来预防肾脏病吗”、“哪些常见药物对肾脏造成损伤”等中老年群体高度关注的健康话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讲解,指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定期体检意识,做到对身体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并从生活方式、营养支持、心理卫生、家庭护理等方面进行了健康指导,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活动共计测量血压5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和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余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宣传了防治肾脏病的健康理念,用自己的专业和耐心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服务与奉献中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教学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