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学雷锋活动
【学雷锋活动】教学处开展学雷锋环保公益活动
2023年03月15日

  阳春三月,“学雷锋”的春风又吹遍了整个神州大地,同时也吹响了一附院学子“雷锋精神”的号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7日上午,第一附属医院基地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17名学生党员开展环保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同学们分成几组,清理昌凌路和鑫通道路段上的生活垃圾和绿化带中不易清扫到的“卫生死角”,拾捡烟头、塑料瓶、果皮、废纸等废弃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把捡到的垃圾纷纷放入自带的塑料袋中,然后统一放入环境清理车中。清理完垃圾,有序摆放医院门口的共享单车,方便行人通行,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医院周边环境卫生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盘贝芬同学说:劳动最光荣。我们体会了劳动的辛苦,也体会了劳动的快乐。通过此次活动,我培养了自己的责任感,在奉献的同时也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我们要学习雷锋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在工作生活中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大力传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公德,争做奉献社会的模范。

  郑容镡同学说:我们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已十分幸福,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意识,弘扬传承乐于助人、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段飒飒同学说:青春是无价的,我们用青春去换祖国美好的明天,我们也一定是无价的。我坚信心中有爱才会成长,勇于奉献才会升华,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爱心奉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志愿精神。让我们将志愿精神、奉献精神一路传承。

  何海龙同学感言: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中去”,学习雷锋就是锻炼我们做人的品格。也许,一代新人们忘了雷锋是谁,但只要在他人身处困境之中伸出了道德援手,那么他就传承了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和服务意识,表示以后要多多投身到志愿活动中,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教学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