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病
治未病科

  1.营养干预

  中心实行多学科合作,联合我院营养科,开设了营养评估干预门诊,由营养科医师进行人体成分报告分析、营养评估,提供营养咨询、营养治疗、膳食指导等。适合患有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痛风、冠心病、慢性消化系统等疾病及处于亚健康状态,希望通过合理饮食预防疾病的人群。

  2.减脂

  肥胖及相关疾病引发的死亡率逐渐上升,为了更好的预防和控制肥胖症,我中心与针灸科合作,开设减脂门诊,通过改变肥胖人群的不良生活方式,运用穴位埋线方法来改善肥胖者身体代谢情况,增强身体体质,达到治未病的目的。

  3.糖尿病前期管理

  中国糖尿病患病率逐年上升,并发症给患者带来了严重的危害,为了更好的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中心联合内分泌科开展糖尿病前期管理门诊,对糖尿病前期人群进行风险评估、分层管理,通过饮食方案的制定、运动方式的指导、心理健康调摄及中医药调理体质等干预方法使血糖得到较好控制,从而预防或延缓发展成为糖尿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