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病
眼科

  1.白内障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无痛无觉地进行性视力减退。白内障早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有时出现眼前固定性黑点,随着白内障逐渐发展,视力减退和视物模糊,并出现逐渐加重的视力下降;阅读或看视物时眼疲劳,物体变形或扭曲;视物眩光感或单眼视物呈双影,尤其白天更明显;随着晶体混浊程度的加重,单眼复视或多视,视力逐渐丧失下降至手动或光感。对于白内障的治疗,手术是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方法。我科通过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治疗白内障,技术相当成熟,为众多白内障患者带去了福音。

  2.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组威胁和损害视神经及其视觉通路,最终导致视觉功能损害,主要与病理性眼压升高有关。青光眼根据病因学、解剖学、发病机理等,分为原发性、继发性、先天性等青光眼,如果不采取有效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终至失明。我科通过中西医结合“三步法”治疗青光眼,明显有效的减轻了患者的痛楚。

  3.视神经萎缩

  视神经萎缩属于中医“青盲”范畴,多为肝肾不足、气血亏虚、气滞血瘀等造成,临床多使用补益肝肾、益气养血、活血化瘀法。我科在中药辩证的基础上,联合针刺法、中药离子导入法,对本病有确切疗效,可以提高视力、扩大视野。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