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病
内分泌科

  1.肥胖、肥胖合并糖尿病

  肥胖和超重是现代人的常见问题,肥胖常常伴有血糖、血脂异常及胰岛素抵抗。针对肥胖及胰岛素抵抗引起的上述问题,我们采用“化浊解毒”方药,结合针灸、腹针、艾灸、热疗等外治法,能够调理脏腑功能,减轻“糖、脂、肥”共病状态,减少肥胖相关疾病的发生发展。

  2.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临床以手足及下肢感觉异常为主要表现。我们临床采用“消痹多联疗法”,以中药内服和穴位敷贴,结合针灸、局部微波和直线偏光治疗,可有效缓解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所导致的肢体疼痛、麻木和感觉异常。

  3.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应当早发现、早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合并蛋白尿,采用“补肾清心固精法”,可有效缓解乏力、水肿等症状,减少蛋白尿,延缓糖尿病肾病的进展。

  4.痛风及高尿酸血症

  痛风及高尿酸血症临床以关节疼痛、血尿酸升高为主要表现,影响机体代谢平衡,并对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产生影响。我们运用“清热祛湿、调补脏腑”系列中药,结合针灸、拔罐、药物熏洗等外治法,可有效缓解痛风急性发作所致的关节肿胀疼痛,平稳尿酸,并减少慢性痛风的复发。

  5.甲状腺疾病

  近年来,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甲状腺疾病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可减少甲亢药物所致的白细胞减少及肝功能损伤,缓解甲亢和甲减患者的乏力、水肿、心悸等症状;采用“平肝解毒法”治疗亚急性甲状腺炎,有效缓解疼痛、发热症状,减少和避免使用激素类药物,缩短治疗周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