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病
风湿免疫科

  1.痛风

  中医认为痛风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先天肝脾肾功能失调,或后天嗜食肥美醇厚之品,内外合邪,湿热痰浊流注关节、肌肉、骨骼,气血运行受阻形成本病。我科在运用经验方“秦皮痛风汤”的基础上,进行中西医结合内外兼治,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和科研成果。先后获得3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支持,并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2.强直性脊柱炎

  作为“脊柱关节炎一体化诊疗项目示范单位”,风湿免疫科经过数十年的研究提出以补肾壮督为原则的多层次、立体交叉单元疗法——强调对患者的综合序贯治疗,独创针药四联空间疗法,即中药内服配合补肾强督针(刀)法、中药理疗联合运动、心理康复疗法,取得确切的临床疗效。

  3.关节炎

  风湿病可表现为各种关节炎,如类风湿关节炎、痛风、骨关节炎、脊柱关节炎、未分化关节炎等。风湿科积累了各种关节炎诊断治疗的方法与经验,并牵头制定了“中西医结合痛风及高尿酸血症诊疗指南”、“反应性关节炎中医内科诊疗指南”、“中医治未病实践指南-未分化关节炎”等。采用中医辨证论治,联合针灸、针刀、臭氧、拔罐、熏蒸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本病,显示具有良好的临床疗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