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患者服务 >> 科室介绍
北院急症部

  北院急症部是以中西医结合治疗为特色,主要收治疑难、危重、病种多样且复杂患者的科室。科室对疑难发热性疾病、各种感染性疾病、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血液系统、风湿性疾病及急诊的常见病、多种疑难病的诊治有着丰富的经验,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和护理技术,使患者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多年来科室医护人员脚踏实地钻研技术、扎根临床、服务患者。曾成功确诊了天津市首例B型胰岛素抵抗,成功诊治1例不典型成人斯蒂尔病,成功治愈1例PD-1抑制剂导致垂体炎和1型糖尿病,成功诊治不典型POMES综合征1例等等,此类成功确诊及治愈患者的案例不胜枚举,在患者及家属间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就诊患者纷纷慕名而来。

  北院急症部是一个有大爱的科室,在科主任王清泉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踏实工作,默默付出,多次帮助有困难的患者及家属解决实际问题,如垫付住院费和返程的车票,对患者的真心付出与爱的奉献也成为了北院急症部所有医护人员工作的日常,也因此收获了患者的认可与信任。

  在抗击疫情中,北院急症部的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支援上海、奋战海南和定点医院。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的调整,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接诊和收治的患者数量短期内急剧增加,科室医护面临着更加艰巨的考验,面对困难,无一退缩,昼夜坚守。科室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科学做好医疗救治,努力提升危重症抢救能力,用急诊人的赤诚大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忠诚担当。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