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心身科 >> 学术交流
【科室资讯】心身科教研室开展《医学心理学》集体备课活动
2023年02月15日

  2023年2月14日下午,心身科教研室开展了《医学心理学》集体备课活动,教学处王寰老师、临床医技科室教研室负责人刘梦堃主任、刘继华主任、刘学政主任作为专家督导了此次备课。

  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科主任沈莉主持,沈莉教授对专家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医学心理学》课程基本概况以及心身科教研室教师团队组成。

  按照集体备课流程,首先由青年教师刘萍主治医师根据教学大纲进行了教学展示和说课环节,接下来由本门课程其他授课老师、教学秘书针对新学期《医学心理学》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技巧进行了讨论和建议,与会专家对于青年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专业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教学处王寰老师对于心身科教研室的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从学情分析、教学手段、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重视教研室的传帮带工作,将《医学心理学》课程作为心身科教研室的亮点课程,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正确引导其树立理想信念、爱国情怀、职业素养、责任担当意识等,促进学生心身健康成长。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体现了心身科教研室团队合作精神,实现了资源共享共进,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专业能力和顺利完成本学期授课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心身科教研室将继续积极探索和优化教育教学模式,打造一支以名师名医带头,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整体素质高、教学能力强、充分体现中医文化自信的高水平专业教学团队,为培养中医优秀人才贡献力量!(心身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