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专科建设
【喜报】我院老年病科成功获批天津市首批老年护理标准化病房
2023年01月11日

  为积极落实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决策部署,精准对接老年人多样化医疗护理服务需求,我院老年病科以老年护理专科护士临床实践教学基地为依托,积极推动老年护理标准化病房建设工作。经资料申报、专家初评、现场答辩等环节,于2022年12月31日成功获批天津市首批老年护理标准化病房。

  我院老年病科以收治老年性高血压、冠心病、肺炎、脑卒中、糖尿病、痛风等为重点病种。该病区结合老年患者常见综合征、常见疾病、心理问题、老年护理技术、康复护理、居家护理等需求,明确并积极落实老年护理评估与观察要点、护理要点、健康指导以及居家护理要点,积极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持续推进中医护理与老年护理的深度融合,不断深化老年护理特色主题病房建设,努力提高老年护理服务能力,提升老年人就医感受。

  今后,我院老年病科将以老年护理标准化病房建设为契机,不断拓展和完善老年医疗护理服务模式,提升老年患者常见综合征、常见疾病医疗护理服务能力,精进老年护理技术,切实发挥行业内引领带动示范作用,不断提升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质量和内涵,持续增加老年护理服务供给,提升老年人医疗护理服务体验,为加快推进我市老年医疗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努力。(护理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