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肾病科 >> 科室动态
【保健康,有担当】“疫”路坚守,让血透不停“析”——肾病科血透中心医护工作纪实
2023年01月06日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患者就医需求的增多,医院成为救治透析合并感染患者的“主战场”,而血液透析中心成为“主战场”里不能倒塌的“拼命场”。我院肾病科血液透析中心在科主任杨洪涛的带领下,全力保障患者的诊疗需求,用责任担当和专业技能,筑牢血透患者的“生命防线”。

  需要血液透析的患者怕“阳”,但更怕不能按时透析,因为一旦停止血液透析治疗,就意味着“生命线”被切断。透析中心张琳主任医师根据现有条件,重新划分隔离区域并调整班次安排。

  “护士长,我发烧了,还能去透析吗?”患者焦急的询问。“能,您别着急,一定能保证您的治疗,我们排好班次第一时间通知大家”,钱庆龙护士长一边回答患者的疑问,一边安抚患者焦躁不安的情绪,同时立即准备透析床位。

  为了保障常规透析患者的治疗并且满足新冠病毒感染者的透析需求,科室启动应急预案,在晚上专门增加一个透析班次。医护人员在完成白班12个小时的工作后,马上投入准备工作,迎接第二批患者,当完成第三批最后一位患者的透析时,已是夜静更阑。

  血液透析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克服身体不适等种种困难,毫无怨言、连续奋战,互相打气、默默坚守。“我还能撑!”“我已退烧,不用休息!”“明天让我上班吧”……这边透析机报警了,调好血流量、静脉压,那边患者又有点低血糖了......在这场捍卫生命的战斗中,舍小家为大家,“轻伤不下火线”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设备数量虽然有限,危重患者虽然在增加……,但血液透析中心协调人员、维持秩序、优化流程、调整排班,顶住一切压力,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平稳、高效运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冬天来了,相信春天也正向我们走来!(肾病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