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患者服务 >> 临床科室
麻醉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从成立至今,在一代代麻醉医生的不懈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发展为集临床麻醉、急救与复苏、临床教学与科研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现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6人,住院医师4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7人,课堂授课及临床带教教师7人。麻醉科现承担全院手术麻醉、急救插管、深静脉穿刺置管及腰椎穿刺等;承担天津中医药大学本科生、七年制及国际班教学任务和临床实习任务。

  医院现有南院区中心手术间11间、北院区手术间2间、门诊手术间3间,在临床工作中,已实现了全部手术间及抢救插管可视化气管内插管。科室现配备麻醉机、监护仪、麻醉深度监测仪、有创动静脉监测模块、中心体温监测、自体血液回收机、彩色超声诊断仪、外周神经刺激仪、血气分析仪、纤维支气管镜、心脏除颤监护器、液体加温治疗、脑氧饱和度监测仪、医用升温设备等,可满足各类手术及危重患者抢救需要。

  麻醉科常规开展泌尿外科、普外科、疮疡外科、骨科、肛肠科、妇产科等常规及复杂合并症手术临床麻醉。进行控制性降压麻醉、中西医结合麻醉及各种无痛诊疗技术(无痛胃肠镜、无痛支气管镜、无痛人流、射频消融、ERCP等)的实施,参与危重症患者抢救,熟练掌握超声引导下外周神经阻滞、有创桡动脉及中心静脉压监测、血液保护、可视插管、非气管导管性通气道:如联合导管、喉罩、喉导管、通气道等的应用技术,并能够实施手术后患者个体化疼痛治疗。

  麻醉科注重医、教、研协同发展,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课堂授课及临床带教老师7人;科室始终坚持中西医结合麻醉方向,陆续开展院局级及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数十篇,参编著作2部,申请专利2项,在基于ERAS理念的针刺结合局部麻醉模式对腰椎间盘突出症PELD评价研究、以结肠镜为载体的针刺麻醉循证研究方面取得一些研究成果,为科室的科研方向奠定了基础。在未来的工作中,麻醉科全体人员将以至微至善的服务理念为围术期患者贡献自己的力量,以精益求精的技术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