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患者服务 >> 科室介绍
病理科

  我院病理科成立于1977年,拥有先进的诊疗设备,包括:全自动生物组织脱水机,冰冻切片机,石蜡切片机,自动包埋机,生物显微镜,液基薄层制片仪等。目前有7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主管技师1名,技师3名,硕士以上学历3人,本科2人。目前开展的服务项目有:手术切检标本的病理检查与诊断;肝脏穿刺、肾脏穿刺、肿瘤穿刺组织的病理检查与诊断;胃肠镜、气管镜、关节镜、阴道镜及宫腔镜等内窥镜组织的病理检查与诊断;冰冻组织切片的制片与病理诊断;妇科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痰液、尿液、胸水、腹水、乳头溢液、刷片等脱落细胞学及体液细胞学检测与诊断;能够开展组织化学、免疫组织化学及免疫荧光检测(其中组织化学染色10余种,免疫组化检测指标50余种,免疫荧光6种)能够开展人乳头状瘤病毒(HPV)23个亚型分型检测;科研工作中病理形态学方面的制片、染色及图像分析工作。

  自科室成立以来,开展多项新技术项目,协助临床科室、科研齐头并进,不仅为临床科室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还自主、辅助完成多项国家级、市级和教委的科研课题。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