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省部级学术会议
我院耳鼻喉科召开2022年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省市级继教学习班
2022年11月16日

  2022年11月12日,我院耳鼻喉科召开2022年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省市级继教学习班,会议全程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展开。本次会议得到了学会及院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1700余人次热衷于耳鼻喉事业的同道线上参会。

  开幕式上,天津市医药学(协)会管理办公室熊智主任、我院刘新桥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刘大新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阮岩教授,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谯凤英教授,天津市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慧芳教授进行了致辞,对天津市中医、中西医耳鼻咽喉学科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期望,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探讨,融汇贯通,推陈出新,不断提高临床治疗能力,为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

  学术交流部分,邀请到天津市中医、西医耳鼻喉专家及青年学术骨干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探讨耳鼻咽喉疾病的防治特点及学科技术的新进展。我院耳鼻喉科谯凤英主任做了题为《中医、中西医结合诊疗思维在耳鼻喉科的应用》的报告,从如何发挥中医优势提高临床疗效及如何加强中西医在耳鼻喉科疾病中的融合两方面展开,重点讲解了在耳鸣耳聋、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声带息肉、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等疾病中的中西医结合点。杨仕蕊医生进行《针刺蝶腭神经节在耳鼻喉疾病中的异病同治》报告,总结并分享了全国名老中医师带徒工作指导老师谯凤英主任在运用针刺蝶腭神经节治疗舌咽神经痛、鼻-鼻窦炎、变应性鼻炎、药物性鼻炎的典型病例,为临床运用该法治疗耳鼻喉科疾病提供了思路。

  本次会议交流踊跃、内容广泛,从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多方面、多视角展开,为从事耳鼻喉科学的中西医专家和同道们搭建了交流学习、互学互鉴、融合发展的平台,有助于拓展诸位同道的临床诊疗思路,实现中西医的交流和融合,为天津市中医及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科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耳鼻喉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