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稿源:   2022年11月07日

  2022年11月7日下午,我院在会议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张艳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现场参会,全体党员与职工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张志国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九方面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书记张艳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于激励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艳军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抓实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全院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他指出,一是,坚持深学细悟,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全体党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坚持同频共振,抓好宣传阐释。党委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医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优势,精心策划、开辟专栏,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和理论文章,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增强舆论引导能力。三是坚持实干笃行,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三个务必”和“三个牢记”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医院“十四五”规划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双战双赢”,全力抓好全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高标准、高起点提早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研究制定行动计划,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摄影:康馨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