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廉洁提示
院纪委举办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主题知识竞赛
2022年09月30日

  为进一步推进医院廉洁文化建设,凝聚人心、增强信心,按照院党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院纪委在全院纪检委员范围举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自今年7月份开赛以来,进行了全体纪检委员参加的网络答题初赛和各总支推荐纪检委员代表参加的线下闭卷答题复赛,经过激烈竞争,共有6支队伍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此次竞赛的题目范围以党章、纪律处分条例为主,涵盖各项党内法规,旨在达到以考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2022年9月27日下午,院纪委在南院区会议中心举办主题知识竞赛决赛,特邀请医院党委书记张艳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纪委书记车京辉,纪委委员、南院急症部主任李桂伟,纪委委员、护理部副主任王晶担任评委。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题和微剧表演题四部分比拼,最终,急症党总支获一等奖,心身妇产党总支和药学党总支获二等奖,党政党总支、针灸第四党总支及医疗管理党总支获三等奖,张艳军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纪委书记车京辉为选手做赛前动员,并介绍院纪委协助党委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情况。一是协助党委制定我院实施方案,确定“廉洁文化润初心,清廉医院惠百姓”的建设主题;二是丰富廉洁文化载体,征集廉政作品、编辑出版廉政刊物、创建读书广角、挖掘科室廉洁文化建设特色亮点;三是强化廉洁从政,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监督。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对微剧表演进行点评。他指出,各位选手经过充分准备、精心演绎,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诠释六大纪律。今后,医院会采用更加多样化的形式举办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受到教育和洗礼,得到启发和警示,守好廉洁底线,营造正能量的良好政治生态、政治生活和政治文化,为医院廉洁文化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党委书记张艳军进行总结讲话,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选手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张书记强调,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做出许多亮眼成绩。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尤其是实现不想腐,必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院党委和纪委也将持续发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让医院廉政建设达到新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评委还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廉政作品获奖集体及作者颁发了奖杯证书。(纪委办公室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