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专科建设
踔厉奋发 踵事增华 ——我院完成中华护理学会中医护理治疗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工作
2022年08月31日

  2022年8月1日至8月26日,来自安徽、江苏、湖南、山东、河南、河北、重庆、天津的12名中华护理学会中医护理治疗专科护士来到我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临床实践。此项工作得到院领导高度重视,王金贵院长、王保和副院长亲自为学员授课。护理部依托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中管局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及天津市传统医学康复指导和培训基地等平台优势,遴选中医诊疗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针灸科五病区、针灸科四病区、针灸科三病区、综合康复科、消化科、肿瘤科作为本次临床实践基地。课程设置以提升中医护理治疗专科护士临床实践水平为目的,设置中医护理技术同质化培训、中医特色创新技术展示、中医护理文化经典和中医护理内涵研修四个系列课程,注重学员中医护理思维的建立、中医护理文化底蕴的积淀、中医适宜技术的临床应用与创新能力培养,注重实践教学病区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发展。护理部组织基地教学督导组对临床教学基地病区带教工作进行督导,通过学员座谈、教学资料检查、中医适宜技术考核、中医实践能力督导等方式多渠道了解学员需求,多举措强化带教管理来确保临床教学质量。

  通过一个月的实践学习,学员们收获颇丰,反馈基地实践教学安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基于临床、注重实效,其中中医护理特色查房、五音疗法体验、人形图查房、功法锻炼等深受学员们欢迎;中医护理创新技术工作坊使学员体会到中医护理特色与精华;中医护理思维建立讲座、中医经典小组学习等内容使学员感受到中医文化博大精深,中医护理底蕴深厚,使学员们的中医护理辨证思维能力得到提升。

  此次临床带教同时锻炼了我院的中医护理专科教学团队,通过教学相长,凝练了专科特色,突出了优势病种,展示了创新技术,培养了临床教学师资,提高了教学质量,推动了中医护理专科的持续发展。作为中华护理学会中医护理治疗专科护士京外临床教学基地,我们将勤学善思敏于行,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中医护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护理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