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四十六)】春风化雨献真情,雪域高原护健康——我院援藏工作纪实
2022年08月23日

  3000公里,这是天津到昌都的距离。带着组织的重托和对西藏的向往,带着家人的关怀和不舍,我院三名援藏干部开启了援藏生活。

  由于西藏各地的突发疫情,抵达昌都后的次日,三位“铁娘子”便开启了隔离净化,净化结束后刚刚将行李运到干部公寓,就接到了参加藏医院的紧急防疫部署会的通知。

  “来不及收拾和休息了,走!开会去!”疫情就是命令,顾不上高反的难受,她们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作为昌都市藏医院护理部管理人员,也是紧急成立的防控办的成员之一,张敬同志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规范穿脱防护服的房间布局及操作流程,梳理转运核酸标本的路线安排,制定核酸采样人员回院流程及其他相关制度。她充分运用自身丰富抗疫经验,组织安排相关防控培训,耐心详细地为大家讲解防护要点。确保每一位医护人员可以熟练规范掌握穿脱防护服、核酸检测等操作。无论何时,她都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入藏工作的近两周时间里,由于缺氧,她每天起床时都脸肿眼肿,即便如此她依旧每天早来晚走,全身心的投入工作。

  作为昌都市藏医院心血管科医生,刘宇同志抵达藏医院当日即刻和藏医院医生们沟通,逐一了解每一名住院病人的具体病情,仔细查体、翻阅化验检查,调整医嘱,对病区的高血压急症、重症心衰、脑出血等病危患者开展病例讨论,商讨诊疗方案。接到藏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毅然主动报名参加核酸采样小组,克服高反带来的头晕等不适症状,一边逐项检查核酸采样物资,一边在黑夜中穿梭于中高风险小区,带领藏医院护士姐妹们敲开一户户房门,顺利完成昌都市首批高中风险地区核酸采集任务。近日,她又再次报名参加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任务,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医疗巾帼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检验骨干成员的刘瑞岩同志,入藏后第一时间深入了解昌都市藏医院PCR实验室人员、流程,与藏医院老师密切配合,共同对试剂配置、核酸提取扩增等环节进行优化,确保核酸结果质量。与此同时,寻找一切方式方法努力攻克“提升检测速度能力”这一卡脖子环节,跟随福建省援昌都领队及卫健委主任等前往昌都各PCR实验室调研,对场地改造、人员仪器配置等提出专业意见。(组织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