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四十五)】乳腺外科走进滨海新区汉沽街茶淀街道后沽村
2022年08月22日

  8月15日上午,乳腺外科“关爱女性乳房健康”活动走进滨海新区汉沽街茶淀街道后沽村,为当地居民进行乳腺疾病的健康公益普查工作。半天的时间,护士长宁珊珊、医师卢艳、杨宁等一行五人走进村委会,为50余名居民进行乳腺手诊、乳腺彩超等专科检查及健康咨询。

  咨询活动中了解到很多居民对于乳腺疾病的保健意识比较薄弱,大家现场为居民们做了专科讲解。诸如早期乳腺结节、乳腺增生等问题都没有得到广大女性的重视,大多数人都觉得这是常见的情况,不需要治疗。但从临床上看,某些微小的结节或增生即使没有达到治疗的标准,也要做定期的专科检查,动态观察;有变化就要采取积极的诊疗措施。通过咨询讲解,居民们了解了乳腺疾病相关的预防诊疗知识。

  乳腺癌目前居于女性恶性肿瘤首位,在我国的发病率也处于上升趋势,治未病也是中医的传统观念之一,早期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最有效的方法。乳腺外科贾建东主任表示,乳腺外科将会把走进社区、乡村送健康,普及乳腺疾病健康知识活动一直做下去,更好担起人民群众健康“守护神”的责任。(乳腺外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