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专科建设
加强教学督导 推进基地建设
2022年08月19日

  为加强中医护理治疗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保证专科护士临床实习期间的带教质量,促进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发展,2022年8月15日下午,护理部董丽主任、王晶副主任、谷晓玲督导、刘蓓督导组成教学督导组对全院全国中医护理治疗专科护士教学基地临床教学单元进行教学督导并与学员座谈,了解学员学习现状与教学需求。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针灸科三病区、针灸科四病区、针灸科五病区、肿瘤科四病区和消化科五个临床教学单元的教学管理与教学进度情况,查阅各教学单元基地建设管理制度、教学资料、带教计划等相关资料,了解日常带教的落实情况及教学进度,考核带教老师中医护理技术操作的规范性,并针对教学中存在的不足给予指导。督导组深入到学员中倾听学员的心声,从学员自身实践收获、对教学基地的建议及对专科的发展期望三个方面与学员老师进行交流。学员们充分肯定了所在实践科室的专科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水平,大家感觉在浓郁的中医护理科室氛围的感染下临床实践忙碌而充实。座谈期间督导组和学员们还就护理病例的选择、学习需求及后续实践安排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督导梳理了专科护士教学基地的管理构架,规范了各教学单元的带教行为,提升了教学老师的带教水平,进一步推进了基地建设的规范化与同质化。我院将以全国中医护理治疗专科护士教学基地建设为契机,持续完善专科护士教学基地内涵建设,狠抓基地教学单元质量管理,提升带教老师专科能力与教学能力,培养中医护理临床骨干人才,为中医护理专科高质量发展持续努力。(护理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