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廉洁提示
院纪委召开年轻干部清廉家风故事读书会
2022年08月1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按照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的工作安排》,2022年8月12日下午,院纪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清廉家风故事读书会,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和纪委书记车京辉参加。

  与会年轻干部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家风系列论述的收获和阅读《家书中的家风故事》的感悟进行分享,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体会修己身、贤配偶、育子女的良好家风。市场拓展科副主任黄浩以正反面典型事例,阐述树清廉家风、建文明家庭的重要性;教学处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莉分享了传承“学习”家风、凝聚“强国”力量的体会;医患关系办公室副主任崔毅以阅读先贤家风故事,感悟弘扬传统家风、倡导勤廉为本;基建处副处长杨学民结合个人家庭生活,体会出以宽容谅解、及时沟通、勤俭节约、积德行善,实现家和万事兴;医德医风办公室副主任张赢,从朱熹坚守的“勤、谨”二字中,感悟到注重家风、引领社风、整肃行风。

  纪委书记车京辉指出,医院党委非常重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提升、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此次清廉家风故事读书会,年轻干部一是要有触动,在生活中做好家风传承,在工作中做好示范引领;二是要知敬畏,承担好家庭和工作的责任,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坚决不触碰底线。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结合自己对家庭家风的理解,指出年轻干部的家庭关系是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人际关系。强调要做好家风传承,一要承担责任,担负起孝敬父母、教导孩子、夫妻和睦相处的家庭责任;二要心怀感恩,珍惜家人相处的缘分,感恩同事的友谊,感激医院的平台;三要时常反思,遇事多从自身找原因,不断发现自我、改变自我、突破自我;四要知行合一,将检视自己、改变自己落到实处,在工作和家庭中不断成长。

  (纪委办公室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