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三十九)】科学管理护航实验安全 技能培训提升科研素养
2022年08月04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验中心为了进一步贯彻医院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入驻实验中心各课题组人员的安全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良好的实验环境,于2022年8月2日下午特开展实验室安全及实验技能培训专题讲座,并举办了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实验中心安全及实验规则培训”,得到了院内职工和研究生的热烈响应。

  实验室安全管理是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关系到学校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能否顺利进行,国家财产能否免受损失,师生人身安全能否得到保障。其重要意义在于满足高等教育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培养创新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的需要,更是维护师生利益,创建平安校园的需要。

  实验中心分管老师,分别从实验室安全防护、应急处理措施、实验仪器操作、实验技术指导等多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并对所有进入实验室的人员提出严格要求。以期入驻实验室中心的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安全使用仪器,并顺利开展科学研究。

  我院实验中心是致力于开展临床和科研工作的实验技术平台,关注实验室建设、管理、安全、仪器介绍、实验方法讨论、学术等消息,传播科研信息,搭建科研服务平台,为医院科研事业贡献出科室力量。(实验中心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