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廉洁提示
院纪委召开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座谈会
2022年07月2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的工作安排》, 2022年7月27日上午,院纪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张艳军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车京辉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十九大以来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情况,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引导年轻干部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与会年轻干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交流了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感想体会。基建处处长安翔以坚守感恩心、责任心、上进心、正气和底气来要求自己,从本职岗位做起,加强科室人员警示教育,汲取深刻教训,正确使用权力,强制度建机制,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更好服务于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易志平表示,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立足服务好领导、部门、同事和患者,做领导决策的执行先锋,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团委书记刘菁男认为,要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结合医院青年工作特点,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其他参会年轻干部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教育深刻感受到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实际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作为,勇于斗争,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纪委书记车京辉提示年轻干部,一要提高“政治三力”,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要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定力、能力、毅力,在干中练,在错中学,不怕事不畏难,干好平凡事;三要紧绷廉洁自律之弦,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四要处理好事业、家庭和健康的关系,既要事业有成,也要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年轻干部要牢记党的教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能力、落实责任,领悟新征程赋予的历史重任,切实增强荣誉感自豪感和做好新时代中医人的使命感。

  医院党委书记张艳军对年轻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立政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踏踏实实修好品德;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四要带头读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思考、复盘,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五要严守纪法规矩,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张书记提醒年轻干部牢记四忌,一忌急于求成、二忌自以为是、三忌朝令夕改、四忌眼高手低,自觉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建功立业。(纪委办公室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