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内分泌科 >> 科普知识
抓住零散时间,运动降糖乐趣多
2022年07月27日

  随着饮食习惯的变化以及压力的不断增大,糖尿病患者的年龄也在逐渐趋于年轻化。毫无规律的作息、不良的饮食结构,令许多患者即使想要通过运动控制自己的血糖,也只能是“纸上谈兵”,毫无进展,所以在零散的时间内进行运动就成为了糖尿病患者的一大难题。

  “忙人”运动的三大准则

  年轻的糖尿病患者,即使是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也要将运动坚持到底,请谨记以下三条准则:

  1. 如果没有整块的时间,那么就要在零散的时间内增加运动的次数。

  2. 将运动的机会延伸到平时的休息、娱乐中。

  3. 即使在办公室内,也要将空闲时间充分利用。

  在日常生活中挖掘锻炼机会

  对于那些在办公室里工作的人来说,整天面对着电脑伏案工作已经成为常态,要想通过运动来控制血糖,恐怕就要花些心思了。

  在办公室内,即使是坐在椅子上,也可以通过简单的伸展练习来达到运动的目的,如果你所在的公司位于大厦的高层,那就尽量减少乘坐电梯的次数,多利用上下楼梯的机会来进行锻炼。在每天的通勤时间里,也可以提前1-2站下车,步行至公司,或是用骑自行车来代替私家车,或者可以将机动车开到稍远的停车场内,然后用快走的方式走到单位。以上这些方式,都是我们所说的在零散时间内找出锻炼的机会。

  家务劳动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是居家时间较多的糖尿病患者,那么适当的家务劳动也可作为运动的一种选择,比如擦玻璃、扫地等等,这些都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消耗体内热量。如果是去超市购物,那么完全可以采用步行的方式,这样既愉悦了身心,又达到了控制血糖的目的。(内分泌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