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 >> 学科动态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顺利完成我院首例Amplatzer Vascular PlugⅡ血管塞实施肾动脉栓塞术
2022年07月12日

  日前,我院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王刚主任团队成功完成我院首例Amplatzer Vascular Plug(AVP)Ⅱ血管塞实施肾动脉栓塞术治疗肾恶性肿瘤出血。

  患者已88岁高龄,3年前无明显诱因间断出现全程无痛性肉眼血尿,诊断为左肾占位性病变。近期患者因间断肉眼血尿,辗转多次住院,后收我院泌尿外科治疗,化验检查示HGB最低:49g/L,病情危重。2022年7月8日,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为患者采取血管介入手术,仅通过单一穿刺点,经过精准定位,成功栓塞靶血管,影像示肿瘤浓染消失,有效缓解血尿的同时控制占位病变。手术历时仅30分钟。术中患者清醒无不适,目前病情逐渐平稳。

  内脏动脉栓塞技术可应用于肝脏肿瘤、膀胱肿瘤、子宫肿瘤出血等治疗,其损伤小、定位精准、麻醉风险低、年龄范围宽,在缓解症状、止血、控制占位病变等方面具有前景和优势。AVP血管塞是目前较为先进的血管栓塞材料,在高流量血管中也能快速形成栓塞,具有定位准确、可控释放的设计特征,适用于外周血管的动脉和静脉栓塞。

  本次出血病例的紧急救治,体现了血管外科、泌尿外科、介入室护理团队的团队积极合作精神,在和死神赛跑的过程中,他们以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做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供稿)

术前造影
术后造影
术前术后血尿变化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