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挚守杏林迎盛会 百阅青囊忆师情”——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
2022年06月28日

  又是一年荷花香满湖,又是一年蝉声鸣树梢。6月24日上午,“挚守杏林迎盛会 百阅青囊忆师情”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在我院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张艳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贵,全国岐黄学者、博士生导师毛静远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副院长曹树军,副院长刘新桥,副院长赵强,纪委书记车京辉,副院长王保和,总会计师张学军出席欢送会,和研究生导师代表、2022届毕业研究生和规培住院医师,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500余名同学共同在线上观看了直播。

  首先,师生共同欣赏了毕业纪念视频,重温了过往三年的岁月,有不舍也有感动,记录着点点滴滴师生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2019级七转八规培班硕士研究生黄湘龙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的规培生活,向坚守医疗岗位的师生致敬,并表达了对医院、老师和毕业生们的衷心祝福。我院博士生导师、援沪医疗队队长王贤良主任作为教师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业生涯里的感悟和援沪抗疫的心得,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保持责任心和平常心,收获美好的生活和充实的工作,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其后,院长王金贵为欢送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2022届毕业生在院期间的优异表现,对全体毕业生克服疫情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学业成长成才感到欣慰,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向培育人才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对即将奔赴前程的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永葆心系家国、服务人民的“大情怀”;勇挑时代发展、努力奋斗的“大担当”;练就行稳致远、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王院长在讲话中说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永远是一附院的成员,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医院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始终是你们的精神家园!衷心祝福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终成国之栋梁,不负青春年少!

  之后,毕业生、在学学生以及教师共同进行文艺汇演,“一附院师生版”《本草纲目》、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合唱《青春》及《启程》,展现了青年学子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宏愽气势和魅力风采,将欢送会推向了高潮,每个节目都深深牵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欢呼声不断,气氛热烈,大家共同体味着浓浓的师生情谊。

  “希望大家在祖国医疗卫生行业内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了共同的‘中国梦’继续砥砺前行,书写人生华章。”在党委书记张艳军的祝福中,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圆满落幕。

  这是一次毕业生的欢送会,更是一场凝聚了中医一附院师生情、同窗情的盛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愿2022届毕业生继承着“心存乎仁,行止于善”的院训,肩负着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使命,为中医药事业奋斗终身!(供稿:教学处;摄影:田斌、雷章成、何紫勋、许欣宜)

党委书记张艳军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贵
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援沪医疗队队长王贤良主任
优秀毕业生代表—2019级七转八规培班硕士研究生黄湘龙
研究生代表和导师代表互换鲜花纪念品
住院医师代表和导师代表互换鲜花纪念品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