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内分泌科举办天津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2022年06月22日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

  2022年6月18-19日,由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度天津市中医糖尿病学术年会、第六届津沽中医内分泌论坛暨国家级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代谢疾病继教学习班于线上隆重召开。

  开幕式由天津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斌、副主任委员章清华主持,天津市医药学(协)会管理办公室熊智主任、我院王金贵院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熊智主任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王金贵院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回归经典、中西融合”的主题,邀请全国和天津市知名专家对各自研究领域的疾病诊疗新思路、新观点和新方法进行专题报告,同时,还安排全市各级医院的青年骨干对临床经验和感悟进行分享。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会议中,一共进行了28个专题的学术内容,包括来自全国的中医内分泌代谢疾病领域的专家,进行了关于甲状腺疾病、痛风、肥胖、糖尿病和并发症的专题报告;有来自天津市的中医和西医专家,就中医经典、临床实践、现代医学研究进展等专题进行学术讲座;会上,我院内分泌科还就近年来主持编写的《甲状腺结节中医诊疗指南》、《糖尿病合并高脂血症病证结合指南》、《中成药治疗糖尿病肾病专家共识》、《糖尿病高危人群中医诊疗专家共识》进行了解读和推广。

  会议过程中,线上参会人员达5000余人,对会议内容、专家授课和大会组织等各方面予以肯定和赞扬。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会,增长了学术知识,提升了诊疗能力,期待学以致用,在今后临床工作中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良的医疗服务。(内分泌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