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机场爱心——妇科援沪医生毕富玺“小小身躯,巨大责任”
2022年06月17日

  2022年5月29日,天空乌云密布,载着1500余名援沪医疗队队员的包机缓缓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焦灼、激动、盼望、想念……机场防疫办工作人员马宁怀着复杂的心情去迎接他的爱人——援沪医生毕富玺,一个远远的爱心,胜过千言万语,今天她终于回家了。

  2022年6月12日,我院妇科援沪医生毕富玺在经过15天的隔离观察后,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胜利归来,妇科主任闫颖、党支部书记吴林玲、护士长高贤到场迎接,向毕富玺医生及其家属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并献上鲜花和祝福。

  2022年4月3日,我院紧急通知组建援沪医疗队向“疫”而行驰援上海,刚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回津的毕富玺医生挺身而出、自愿报名,在经过简单的休整后便驰援上海,从海河河畔来到黄浦江边。

  到达上海后,根据工作安排,进驻上海市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在N1舱、N2舱、W2舱3个地点辗转工作。进舱工作57天,她以精湛的医疗技术、贴心的人文关怀为患者送去了温暖,并且在工作中加入中医元素和中医特色,望闻问切四诊合参辨证论治开中药,指导病人练习胜冠康复功,针灸治疗病人头痛、失眠等等。她日夜奋战、不惧危险、不辞辛劳,用责任和汗水书写了无愧时代的满意答卷,展现了中医一附属妇科人的精神面貌,同时用一种无比崇高的方式回馈上海。

  她也会孤独、无助、害怕、想家、想孩子,但是她深深的明白自己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天职,必须不负使命跟随天津援沪医疗队打赢这场大上海保卫战!毕富玺医生在最好的年纪,做了最有意义的事,完美诠释了坚持、坚守。

  欢迎回家,感谢守“沪”!(妇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