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白衣执甲 津心守“沪” 利剑归鞘 英雄凯旋
稿源:   2022年06月12日

  棠梨花映别离处,炎风暑雨人归来。2022年5月29日,我院援沪医疗队队员在援沪第57天后“完璧归津”,6月12日,离开医院71天的援沪医疗队员们回家了!

  13:30,王金贵院长前往隔离酒店迎接我院援沪医疗队队员回家。

  15:30,医院举行欢迎仪式,用最高礼遇欢迎英雄们凯旋。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革生、校长高秀梅出席,我院党委书记张艳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副院长曹树军、副院长刘新桥、副院长赵强、纪委书记车京辉、副院长王保和、总会计师张学军及队员所在科室同事及家属参加欢迎仪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主持欢迎仪式。

  援沪医疗队队长王贤良向医院领导报告,我院援沪医疗队安全回家了!他对院领导和全院同事们的关心关爱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全体医疗队员辛勤的工作,无私的奉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王金贵院长首先感谢医疗队员的家属们对医疗队员的支持和守护!他肯定了队员们在援沪期间顾全大局,不计个人得失的一附院人的风采,赞扬了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王院长指出,援沪医疗队是天津中医一附院人的骄傲!金贵院长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革生指出,在57天的上海抗“疫”过程中,援沪医疗队不怕困难、敢于担当、勇于奉献,面对复杂的疫情是真正的勇敢者;在患者的救治过程中,用高超的医术、精湛的护理,展现了中医药特色,是真正的专业者;援沪期间,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是令人敬佩的奉献者;在上海的经历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记忆,同样也是获得者。革生书记希望援沪队员继续发扬援沪精神,作医院事业发展的带动者和引领者。最后,刘革生书记祝福所有队员和亲人们生活幸福,工作顺利!

  2022年4月3日,上海保卫战集结号吹响,我院60名医疗队员使命在肩,奋勇向前,带着天津人民的手足之义、袍泽之情,义无反顾地奔赴上海战疫最前沿。4月6日队员们首次进舱,牵头接管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N2舱,与兄弟单位团结协作,5月5日休舱,累计出院患者3724人;5月7日牵头接管N1舱,5月12日休舱,累计出院患者386人;5月21日转战加入“准定点医院舱”W2舱工作队伍,根据上级整体安排5月28日完成工作交接,圆满完成援沪工作任务。

  抵沪抗疫以来,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方舱、准定点医院舱开展医疗护理、防疫科普宣传、核酸查验等工作,让党旗飘扬在患者们最需要的地方。医疗质量零差错、在院患者零死亡、患者服务零投诉,一附院人在坚守的57个日日夜夜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心存乎仁,行止于善”的精神,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一附院力量。

  今天,让我们再一次记住他们的名字!

  王贤良、王晶、陈欣、郑雨芝、王占武、谷文龙、李孟汉、周祥、刘璇、孙丹、赵娜、毕富玺、韩红梅、王倩、耿鹏飞、杨莹、马新红、张慧、贾杨、王运、冉菊、韩爽、付余、李金翔、邬婷、郭玉红、郝遒劲、耿欣、赵琦、高杏、肖美亭、何云娇、郑丽平、马静、张思棋、郭静辉、姜婷、邱元元、崔艺慎、程灵素、许如意、郭亚琳、刘雅琦、曹莹莹、解莹、郭莹莹、王震震、樊现岗、王爽、彭丽、张莉斌、张小玥、王海馨、李珊珊、崔岩、张宇琦、刘倩、落朝霞、张彤、赵朝风。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