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庆祝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六)护理部开展中医特色护理健康宣讲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为宣传中医护理在健康促进中的独特优势,发挥中医适宜技术在防病治病中的积极作用,作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护理部于2022年5月9日上午,在南院区一楼门诊大厅开展了“天使传递健康”为主题的中医特色护理健康宣讲活动。护理部管理团队及中医护理骨干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健康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涵盖健康教育讲堂、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展示、中医养生功法演示以及特色专科相关疾病健康知识宣教等内容。活动现场,助行器的使用、耳穴按摩保健操、刮痧、温灸以及高血压等相关知识的健康教育小讲课吸引了不少患者驻足聆听;八段锦养身功法演示更是受到广大患者和家属的青睐,上至古稀老人、下至垂髫孩童都跟随现场护士进行学习锻炼;同时,中医护理骨干以其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厚的中医专科知识为众多前来咨询的患者朋友们耐心解答相关疾病的预防和中医养生保健问题,针对大家提出的各项健康问题进行个性化指导,让广大患者亲身感受中医护理的优势与作用。

  “十四五”时期护理事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护理部将继续带领护理团队践行护理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中医药文化,传递中医人文关怀,展示中医护理特色,让中医护理更好的惠及民众,护佑健康。(护理部供稿)

八段锦展示
八段锦展示
中医技术展示
中医技术展示
中医技术展示
健康宣讲
健康宣讲
中医技术展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