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团队文化 >> 5.12护士节报道
“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庆祝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五)护理部开展“敬老爱老”慢病管理科普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2022年5月6日,为大力宣传中西医结合慢病管理和老年护理,传递健康生活方式,我院护理部组织临床骨干到西青区大寺镇博文苑社区开展“敬老爱老”慢病管理科普活动,社区30余名老年人参与。

  本次健康科普活动围绕老年人所关心的健康问题,以“预防为主远离中风”为主题,从日常血压的管理、口服降压药的注意事项、颈椎病的预防保健等方面进行科普宣教,传递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专业知识。护理人员还进行了养生功法——降压操及颈椎功能导引操演示,老年人积极参与互动,主动留取演示视频,现场气氛热烈。护士们就老年人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并为大家测量血压,发放宣教材料和健康小处方100余份。护理团队用专业的知识和技术、真诚的关怀和实际的行动将温暖带到老年人身边,展示出护理人员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水平,传递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社区老年人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中医特色护理越来越受到老年人的欢迎,一附院护理人将中医护理和老年护理深度融合,将优势资源下沉社区,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的中医保健知识,更好的提供健康服务,助力全民健康发展! (护理部供稿)

护理人员进行健康宣讲
降压操展示展示
颈椎导引操展示
降压操指导
颈椎导引操指导
发放健康教育材料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